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方在联合国向达尔富尔派维和部队问题上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6日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部队接替非盟部队在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但认为相关维和行动必须得到苏丹政府的同意。

  他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苏丹局势恶化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刘建超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苏丹局势的发展。中方认为,苏丹总体局势是在向缓和的方向发展。中方对苏丹某些地区出现的动荡状况表示关注,对苏丹人民的近况表示密切关注。

  他说,中国在联合国关于苏丹问题的讨论过程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方支持联合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支持联合国部队接替非盟部队在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但维和行动必须得到苏丹政府的同意。

  刘建超说,苏丹政府对联合国接管非盟维和部队有一些关切,需要国际社会予以妥善解决。

  “中方愿意继续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中方一直在不同场合做苏丹政府的工作,希望苏丹在有关问题上采取灵活态度。”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