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学开设训练营 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付雁南、张宗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一年级研究生杨光灿25日晚听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这是北京大学第一期职业规划训练营的第一讲,来自不同院系、年级的几十名学生参加了训练。

  据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职业规划训练营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报名,每期训练营都会根据合作企业的特点设置相关主题。本期训练营主要由有志于从事I

T行业的学生组成,培训内容包含大学生职业规划概述、了解自我、探索职业、科学决策和行动四个模块,培训模式则包括课堂讲授、案例讨论、生涯游戏等多种方式。同时,训练营还向学员开放相关网上职业测试,并推荐优秀学员前往合作企业实习、就业。

  本学期,北大进行了“从新生入学开始指导就业”的尝试,本次训练营也有几位大一新生报名参加。北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军凯表示:“职业规划的能力不仅包括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也包括合理规划校园生活,安排好学习、社团、实习等内容,这对各个年级的学生都是十分必要的。”

  据悉,本次职业规划训练营共设9讲,周期为两个月。李军凯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训练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其职业规划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从而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相互满意的高质量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