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在天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09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10月26日电记者赵婀娜报道: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主办,国际抗癌联盟、天津医科大学协办,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五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今天在天津开幕。这是我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医学盛会。

  来自世界15个国家以及海峡两岸的近3000名中外肿瘤专家和学者,围绕肿瘤的规范

治疗,提高患者生命质量,献计献策,共同探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规范肿瘤治疗,提高生命质量”,从26号持续到29号,共为期四天。本次会议得到了拥有全球270个会员单位,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最大的非政府抗癌组织机构――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支持与协助,这标志着中国的抗癌事业正步入国际化合作的进程。

  大会收到33个肿瘤专业、共计2046篇稿件,其中国内2002篇(包括台湾地区的9篇),国外44篇。国内外肿瘤专家和学者600余人次,将通过4个会场及8个专题的大会报告、27个专业委员会的专题报告和卫星会议等形式,围绕肿瘤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断与治疗、预防、康复及护理研究等方面互相交流学术观点和信息,展示科技成果,探讨发展趋势,建立国内与国际间协作。

  与会代表们将对蛋白质组学和基因组学病因发病机理方面的研究、肿瘤转移机制的研究、肿瘤新的诊疗技术,如靶向治疗、适形放疗和早期诊断方面的研究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与国际抗癌联盟(UICC)还将携手向全世界发出“你我手拉手,共同抗击癌症”的天津抗癌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