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聪明当选中国记协主席 章程修改草案原则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02 中国新闻网

  

田聪明当选中国记协主席章程修改草案原则通过

  资料图: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主持的首届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2005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大会。图为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二十六日闭幕。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当选新一届中国记协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记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和任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记协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举了名誉主席,选举了主席、副主席,任命了书记处书记,完成了领导机构的新老交替,为做好今后五年中国记协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邵华泽被大会推举担任本届记协名誉主席;翟惠生、张研农、胡占凡、何平、胡孝汉、王梦云、梅宁华、尹明华、李厚朴、杨兴锋、任贤良、张崇银十二人当选为副主席。

  常务理事会任命翟惠生(兼)、赵晨伃、祝寿臣、李存厚、顾勇华为书记处书记。

  新任记协主席田聪明在大会闭幕词中说,今后五年,正处于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记协和新闻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新闻战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责任越来越重要,建设高素质新闻队伍的要求将越来越紧迫,繁荣发展和管理新闻事业的任务将越来越艰巨。他表示,新一届记协将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同广大新闻工作者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在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繁荣新闻事业的历史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光辉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