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国内首次成规模推出实用性电子纸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07 人民网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国内首次成规模推出实用性电子纸报纸
宁波播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孝金波摄影报道昨天,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国内首次成规模推出实用性电子纸报纸--《宁波播报》,部分高端读者开始全面体验阅读,这也是该集团继2006年8月1日在国内推出首张中文互动多媒体报纸后的第二个大举动。

  目前,《宁波播报》每天出8版,前4版为宁波图文新闻,后4版为全国报摘新闻,主要选自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主流报纸。更可以实现个性化订制,更接近于“我的报纸”概念。由于电子阅读器采用了地址编码技术,可实现读者与编辑的点对点信息互动交流;而远程传输和阅读技术,也使该电子报纸的“发行”可突破地域限制。

  《宁波播报》的载体是基于高亮度反射型电泳先是技术的移动便携式电子阅读器,据中国宁波网总编田勇介绍,这种电子阅读器能够完整呈现印刷字迹,不发光,与阅读纸介质一样舒适;可通过使用网卡等实现在线阅读;阅读格式保持了报纸的形态;内容可以随时更新,并可进行查询;可同时存储多天的报纸新闻和上百部书籍。与手机报纸相比,这种电子纸报纸更适合观看,收费更加低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