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建人工湿地为污染湖泊“洗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6日电(记者刘娟)作为云南省9大高原湖泊中污染最严重的4个湖泊之一,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的异龙湖10月建成云南省最大的人工湿地,投入使用后将使每天2万立方米的污水经过“滤清”进入湖泊,有效改善湖泊水体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质量。

  ;记者26日在现场看到,集观赏与净化于一体的异龙湖城河污染控制湿地占地63亩,

用石质楼梯踏步围建成“游龙”形状,其间种植了10多种水生景观植物已经成活。

  “黄色、紫色、红色等景观植物很具观赏性,等到春季鲜花怒放,整个人工湿地将呈现色彩缤纷的秀丽景观。”承建此项目的云南怡境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明说,石质游廊为人们接触湿地、感受湿地提供了很方便的通道,具有景观价值的水生植物带能够提供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

  云南省环保局副巡视员王文义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污水通过修人工湿地的沉沙池,沉淀池,潜流湿地,一级表流湿地,二级表流湿地,稳定塘,溢流堰,“滤清”后进入城河,这将为异龙湖的环境治理、自然生态环境恢复、污染物进入异龙湖的控制和削减发挥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