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有了极地集邮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斌) 随着北京极地集邮协会26日在京成立,我国极地集邮爱好者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我国极地集邮活动将进一步步入规范化轨道。

  北京极地集邮协会是由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领导、隶属于北京市集邮协会的专题集邮组织。“我们将广泛联系国内外极地集邮个人与组织,关心和支持极地专题集邮,促进极地集邮事业的发展。”北京极地集邮协会会长、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

魏文良说,协会的成立,将为今后探索成立全国性极地集邮协会作出尝试。

  根据《北京极地集邮协会章程》,协会将出版极地集邮刊物,通报极地集邮信息,举办极地集邮报告会和极地集邮展览;创意、设计、制作中国极地考察或相关活动的邮品,销售和交流极地邮品;组织参加全国和地方的集邮活动,开展与兄弟集邮协会的友好交往,不断提高极地集邮的水平。

  人类对南北极的考察约有200年的历史,极地集邮在一些国家长盛不衰。我国开展极地考察活动20多年来,极地集邮活动日渐活跃,悄然形成了一群关注我国极地考察事业、热衷极地集邮活动的专题集邮爱好者。

  1991年,为纪念《南极条约》生效30周年,我国发行了第一枚有关南极的纪念邮票,2002年又发行了一套3枚“南极风光”特种邮票。到目前为止,我国南极考察已进行22次,共发行纪念封22套,发行北极考察纪念封4套,各省区市的集邮组织也发行了不少有关极地的纪念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