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预期香港经济增长能达百分之四至五的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近月香港的经济势头保持良好,内地经济持续快速扩张,国际息口和油价近期走势对香港经济发展亦有利。估计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应能达到预期的百分之四至五的上端。不过,亦应密切注意外围经济的趋势会否对香港的经济带来不明朗的因素。

  唐英年在立法会致辞时指出,香港经济自二OO三年起强劲复苏,在过去两年的每年

平均增长为百分之八,而今年上半年亦有百分之六点六的增长。这是近二十年来香港所见到的最迅速增长步伐。香港现时的整体经济已从二OO三年的低潮全面复苏。失业率从二OO三年中的百分之八点六持续下跌至现时的百分之四点七,是超过五年的新低,期间创造了接近三十一万个新职位;市民消费信心显着转强;恒生指数较二OO三年上升超过一倍至接近历史高位,股市总值亦大幅增长两倍至超过十一万亿元。此外,政府财政亦较预期提早三年回复收支平衡,扭转亚洲金融风暴后的赤字情况。

  他说,香港近年来不断强化其金融、贸易物流及航运业的优势。在过去三年,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三。同期金融业增长是百分之六十,而出入口贸易及运输和仓库业合计亦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二。这些行业也在不断转型、不断在增值。例如金融业近年在财富管理方面发展迅速,新的金融产品及新的服务不断涌现;贸易物流业也在不断向高增值物流方面发展,提高供应链管理的效益等等。

  唐英年认为,香港经济在近年有如此令人欣喜的表现,除了因为香港经济的弹性和韧力,加上香港人的共同努力,亦受惠于全球经济蓬勃和内地经济迅速扩张。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一直是朝互补优势,互利多赢的方向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