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美国使馆拒收纸质签证申请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5: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冲

  美国驻华使馆宣布,从11月1日起,美国驻华使馆将全面启动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系统,目前的纸质表格将全面废止。

  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李启明在10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赴美非移民签证

申请人需要登录美国使馆网站,在线填写表格,然后打印出来,申请签证时交给使领馆。表格一共3页,第三页的下方有一个条形码,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后就可以得到所需要的申请人信息。“当然,这对打印机有一定要求,打印质量差无法识别,复印后也无法识别。”美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李启明解释说,其实90%的申请人已经使用了电子表格,但以前是推荐使用,11月1日以后普通纸质表格完全废止。“你如果拿着以前的表格去申请签证,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回去下载电子表格,填好后再来。”李启明说。

  在全球范围内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格,是美国国务院3年前就开始运作的项目。此前,领事部工作人员要把申请人的信息录入保存,效率低下;利用现有系统,轻轻扫描一下就可以储存信息。李启明告诉记者,目前,申请人还不能在线提交申请表,今后可以实现在线提交,但他没有透露实现在线提交的具体的时间。

  使用自动化程序,是美国使馆处理越来越多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的手段之一。2006财政年度,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一共颁发了347832个签证,比2005财政年度增加了19%。为此,美国驻华使领馆增加了5个签证官,并增加了中方工作人员的数量。

  李启明告诉记者,2006财政年度,赴美非移民签证的拒签率在20%至25%,学生和访问学者的拒签率更低。前几年,赴美非移民签证的拒签率在30%至65%之间。李启明解释说,这是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去美国的意愿,也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支持他们去美国进行交流、做生意或者学习。他表示,认为赴美非移民签证有配额的说法是不对的,一切都由签证官决定。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