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阳登山应急预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4 南方新闻网

  重阳登山应急预案出台

  白云山分时段限车,公交延时引登帽峰山

  本报讯(记者陈实通讯员陈伟秋刘微伟马荣军)下星期一即10月30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据民间习俗和往年经验,重阳节前晚将有大量的群众前往白云山

登高。

  市政府成立2006年重阳节白云山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分别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届时,将有安全防火、卫生保洁、医疗急救等10000多名工作人员确保登山群众安全祥和地度过重阳佳节。

  据记者了解,近5年来,白云山重阳节上山人数平均达25万人次,最多达33.7万人次。

  日前,广州市政府发布限车通告。10月29日17时前每天6时~17时,除执行特殊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白云山风景区环保电瓶车、白云山管理部门工作车辆以及经核定的驻山单位工作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禁止驶入白云山风景区。

  10月29日17时至10月31日凌晨4时,除执行任务的车辆和风景区电瓶车外,其他车辆禁止上白云山。

  市交委规定,10月29日20时至30日6时,公共汽车63、245、522、旅游1线等4条线路部分车辆以短线形式在云台花园公交站始发。公共汽车24、46、63、76、127、223、240、245、285、522、864、旅游1线等12条线路可于10月29日尾班车收车后延长服务时间或加开通宵班车。

  据悉,公交企业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形式引导市区市民前往帽峰山登高。市区开往帽峰山(古庙、九龙涧景区)的公交线路有:旅游3线(中山八路公交总站始发)、帽峰山专线1线(动物园公交总站始发)、帽峰山专线2线(广卫路公交总站始发)。

  10月29日中午12时至10月31日凌晨3时,白云山进山门票10元/人·次,半票5元/人·次。各类年卡、半年卡、月票同时使用。门票价格和索道票价优惠政策分别按现行规定执行。

  影响安全的游乐设施重阳期间晚上暂停开放。白云山管理局完成对景区内平台及部分人行通道的拓宽改造;山弯等人流聚集地新增平台200多平方米;增加永久性防护栏150多米。重点和危险地段设置临时性防护设施30多处;对全山干道和人行小道增设各种临时交通指引牌和安全警示牌60多块;在人流密集地方计划增加30个临时厕所。同时,取消景区内一切临时点档。

  ■小贴士

  ●限车

  10月29日17时至10月31日凌晨4时,除执行任务的车辆和风景区电瓶车外,其他车辆禁止上白云山。

  ●单行道

  10月29日18时起,摩星岭实行单向行走,由摩星岭南门上、西门下,禁止从云梯入口上摩星岭。

  白云山南的城建林小路每晚12时前只能上山,12时后只能下山。

  ●封小路

  摩云路、五龙谷小路、摩星岭北登山栈道等从10月29日18时起暂停开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