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南京婚介,衰败速度为什么这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1 浙江在线

  200多家婚介所,两年时间,刷地一下子就只剩下几十家了。南京的婚介,衰败的速度为什么这么快?

  对这样的问题,许多人肯定会回答说:婚介所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发布虚假信息,甚至雇用婚托糊弄人,人家又不是傻瓜,上一回当,还能上第二回吗?所以,大量婚介所关门了,活该!可我倒觉得不完全是这样。

  先给大家说说另外一个城市的婚介市场行情吧。两年前,这个城市的婚介市场也和南京差不多。两年后的今天,却呈现出和南京迥然不同的状况,并出现了不少集团式的婚介公司,比如一家婚介交友集团,场地宽阔豪华,近百位年轻的红娘清新可人,身着统一服装,服务周到得体。公司专门聘请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专业人士策划,活动形式多样,关键是成功率较高,老总经常出国考察借鉴国外婚介经验……

  好了,到此打住,我想说的是,这个城市的婚介所渐渐朝着集团化、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的现代企业靠拢。当然,服务收费也很高昂,会员的会费最低每人每年1500元,一般是5000元左右,高的3万到5万,平时参加活动还要单独交费。不少婚介所的会员众多,有的一家就有好几万。这个城市,就是杭州,南京的婚介同行如果不信,去看看就知道了。而回过头来看看南京,许多婚介所一间房子、一个人、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外加一个文件夹,再加上有的婚介所缺乏诚信,败坏行业形象,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最后有的沦落到一名会员才收一两百元服务费,人家都不愿意来,收入微薄到连房租费都付不起了,这样的婚介所能不关门吗?

  南京的婚介行业需要来一次拯救,特别是自我拯救。但愿杭州婚介市场的红火,能让南京的一些红娘们有所触动,有关部门也能适当予以扶持引导,齐心合力推动南京婚介市场的发展壮大。

作者: 张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