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白水一窑洞被炸4人死亡 疑系歹徒报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10月25日深夜,陕西白水县纵目乡南彭衙村发生一起特大爆炸案,4人死亡,其中一被炸死男子初查为疑犯。

  昨日一大早,十多辆警车停放在南彭衙村中。警方把守在村子各个巷道口,通往出事村民家二三百米的地方已被封锁。附近群众说,发生爆炸的地点在村民张某家中,窑洞被炸塌,48岁的张某和妻子巨某以及2岁的外孙都不幸身亡。知情群众透露,警方初步调查,怀

疑这是一起报复爆炸杀人案,38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也在爆炸中丧生。

  据与韩某同村的村民称,被炸死的韩某曾在一个电厂搞过爆破,接触过炸药等物品。南彭衙村村民介绍说,事情发生在10月25日晚11时30分。当时,轰隆一声巨响,将许多熟睡中的村民惊醒。60多岁的王大娘说:“随着轰隆声响,我家窗玻璃全都给震碎了。起初还以为是啥东西从天上掉下来了。”

  村民们称,爆炸将百米外其他村民家的窗玻璃都给震碎了,许多人当时就蒙了。大家跑到现场时,张某家窑洞顶被炸塌。有村民赶紧报警。据现场群众介绍,爆炸将张某家窑洞顶炸开了一个不规则状大坑,长宽都在2米左右。大量砖块和土块坍塌,导致张某一家3人不幸死亡。

  昨日下午,受害者的叔父说,其侄张某是白水县法院纵目法庭陪审员,他一家平常和他人没有矛盾。

  知情者称,在爆炸中丧生的韩某是受害者张某的前妹夫,家住史馆乡贺苏村,距南彭衙村约五公里。此前,张某的妹妹提出离婚,韩某不愿意。约在爆炸发生的一个星期前,张某的妹妹与韩某通过法院离了婚。据现场勘查,警方初步判断,疑犯韩某是在张某家窑洞的顶部挖了个数尺深的洞放进爆炸物品,然后引爆。疑犯韩某当场被炸死,尸体碎片飞出50多米远。(程彬 鲁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