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快速通道连接科技园与关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2 南方日报

  南山政协委员建议——

  建快速通道连接科技园与关外

  市规划部门表示,专线车可打造该地区的快速通道

  关注六区两会

  本报讯昨日,在南山第三届政协会分组讨论上,一条关于解决南山主要区域交通问题的提案引起委员广泛关注。提案人殷秋明表示,希望市规划部门能够优先规划建设科技园研发基地与龙岗宝安的生产基地之间的快速通道,使交通尽可能为产业链发展服务。对此,市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专线车可以打造该地区的快速通道,为研发和生产基地服务。

  昨日记者采访到南山区第三届政协委员殷秋明,他建议构建南山大众化捷运系统,使交通为产业链条服务。“目前华为、中兴等大的企业研发基地在南山,而生产基地都在关外,”殷秋明认为,研发基地与生产基地之间的人流量很大,政府规划部门应该优先考虑规划建设他们之间的快速通道。“这影响到南山的创业环境和吸引力,”他认为,研发基地与生产基地由于功能定位不同,因此不少企业都选择在关外建生产基地,而南山的高新技术企业众多,大部分集中在科技园,而科技园与关外生产基地的交通联系是否顺畅,成为南山能否为企业创造良好创业环境的重要因素。

  对此,深圳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部门在规划BRT(快速公交系统)时,不仅要考虑点对点的客流量,还要考虑沿线的客流量。不仅对于高峰期考察,还要对平峰期进行考察来综合规划。目前深圳已经规划的5条BRT线是经过综合考虑的。“科技园和关外生产基地的客流多为通勤人流,”该负责人认为,多设置专线车辆也可以解决此问题。

  “有些岔路口和立交桥拥堵是和设计有关系的,”殷秋明同时建议,有必要对南头检查站、前海、后海、西丽、蛇口等主要区域,南海大道与创业路和东滨路交叉路口、南山大道与桂庙路和学府路交叉路口、滨海大道等重点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和滨海大道南海立交、后海立交设计不合理问题逐一分析,有针对性地制订具体解决方案,以提高出行的安全和效率。

  杜南

  图:

  西部通道的建设优化了南山的创业环境,如果与关外也能连接起快速通道,或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南山安家。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