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 总经理捐髓救花季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毅通讯员/袁立新蓝欲晓)一位年仅16岁的花季少年罹患白血病,而一位公司总经理无偿捐献骨髓用来挽救少年的生命。前日,深圳市精彩贸易公司总经理叶卫为深圳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再次演绎了深圳市民的爱心故事。据了解,叶卫是51位无偿捐献骨髓的深圳市民中,第4位为本市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爱心人士。

  据介绍,前日上午9时多开始,一直到中午1时多,叶卫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科

病房完成了骨髓采集,随即他捐献的骨髓被送往患病少年所在的医院,给患病少年带去重获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骨髓捐献者叶卫是深圳市精彩贸易公司的总经理。好几年前,他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对于献血和捐献骨髓,叶卫觉得“都是很平常的事儿”,表示这“也是应该做的”。在叶卫看来,自己就是在不经意之间成为了无偿献血者和骨髓捐献者。

  深圳市骨髓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的一天,叶卫的骨髓与这位患病少年的骨髓配型成功,接到骨髓库的通知后,叶卫当即表示,为了救助这名花季少年,愿意无偿捐献骨髓。国庆节前两天,叶卫爽快地签署了捐献志愿书,随后开始为捐献骨髓做了高分辨、体检等临床准备。

  前日采集骨髓的时候,叶卫显得很轻松而不经意,他对自己要救助的那位少年的情况了解并不多。对于素不相识的那位少年,叶卫非常真诚地表示,“对那位患病少年,我只有一句话,真心祝他好运,祝他骨髓移植顺利而成功,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