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粒黄豆骗得13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公宣

  【金陵晚报报道】犯罪嫌疑人徐忠和带领一干人马,把两粒黄豆伪装成抗癌新药“血清素”疯狂进行诈骗,半年骗得130余万元巨款,一些受骗者几乎倾家荡产。据悉,这也是江宁警方建国以来破获的诈骗规模最大、涉案总值最高、犯罪成员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一起诈骗犯罪案件。

  在这个系列诈骗串案中,盐城人徐忠和是始作俑者。徐忠和虽然只有44岁,却有着非同寻常的人生经历。2001年因盗窃犯罪,被南京市栖霞区法院判刑5年,2004年被提前释放。2005年6月份的一天,闲来无事的徐忠和找到了牢友张东。从监狱出来后,徐忠和听人说过张东曾帮别人弄过不小的一笔钱,觉得他挺有本事的。他们坐在一起聊起来,他试探着问张东能不能搞到钱。

  明白了徐忠和的意思后,很快张东介绍徐认识了一个外号“老孙”的广西人,此人叫王正安,号称能用两粒黄豆,就能骗到成千上万的现金,骗术技巧非常高超。从此,徐忠和先后召集了他的一些狐朋狗友,“老孙”负责总策划,张东担任“制药厂厂长”,徐忠和任“业务员”等,利润按劳取酬。2006年8月14日上午8时许,徐忠和等人乘坐租来的面包车,窜至江宁区横溪镇。下车后,徐忠和向正在赶集的60多岁老人刘某打听横溪镇供电所方位,称到供电所找一周姓的男子协商转让制药厂的事情。刘某将徐忠和带至供电所门口遇见张东扮演的一名供电所的工人,张称认识周姓男子,并愿意带徐忠和去见周姓的男子。在横溪镇新建小区某幢遇见周姓男子的女婿。这名所谓的女婿就是“老孙”扮演的“制药厂厂长”,他自称制药厂现在不再转让,不过有2000颗抗癌新药“血清素”胶囊可以出售,结果刘某被骗7万元现金。

  2006年9月13日9时许,徐忠和等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窜至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集镇,以同样的手段,将余某带至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卫生院宿舍楼大门口,骗得余某现金22000元。

  9月13日,江宁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在栖霞区万寿村发现了数名嫌疑人员。10月19日,办案民警分别在栖霞区金山小区一麻将档和一小饭店内一举将徐忠和等10名涉案成员抓获。由此破获了横跨苏皖两省涉及31个市县,涉案92起,总价130万余元的特大跨省系列诈骗串案。(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