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留申请一再遭拒 作品受欢迎美华人作家又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居留申请一再遭拒作品受欢迎美华人作家又获奖

  一直争取在美国居留的中国小说家李翊云,25日获得第22届怀丁作家奖(Whiting Writer's Awards)。(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直争取在美国居留的中国小说家李

翊云,25日获得第22届怀丁作家奖(Whiting Writer's Awards),作为拥有“突出才能”的新人作家,获得4万美元奖金。但尽管她的作品一再受到赞誉,她仍在为长期留在美国而奋斗。

  现年33岁的李翊云,以其去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善信一千年》(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获得此次奖项。该作品此前已荣获海明威/笔会文学奖 (PEN/Hemingway Award)、“奥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Frank O'Connor Inter-national Short Story Award) 和“桐山环太平洋文学奖”(Kiriyama Pacific Rim Book Prize)等殊荣。

  来自中国的李翊云目前住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又称屋仑,Oakland),在米尔斯学院(Mills College)教英文写作。她去年申请永久居留身份,但未获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批准,上诉也被驳回。李翊云以“杰出人才”类别申请美国绿卡,但移民官竟无视20多位重量级作家证实她写作能力的背书。

  李翊云在最近发给美联社(AP)的电子信中表示,她今年3月重新申请绿卡,6月间通过第一步,获得劳工证。她说,整个过程可能要两三年。她现在正着手第二部小说,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希望写小说的时间不要像等待绿卡那么久。

  除了李翊云,今年怀丁作家奖的得主还包括印第安纳瓦霍族 (Navajo)诗人碧特水(Sherwin Bitsui)、爱尔兰作家欧奇夫(Patrick O'Keeffe)和沙特阿拉伯小说家米雪琳‧马尔康 (Micheline Aharonian Marcom)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