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10多年来中国洪涝受灾面积呈下降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7日电(记者杨三军)近10多年来,中国洪涝受灾面积呈下降态势,但部分或局部地区洪涝灾害仍很严重。这是记者从正在成都召开的中国气象学会2006年年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是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国家,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占各种自然损失的70%以上。由于江河纵横、沿河人口密集,洪涝历来是对生命财产危害最为严重的灾害之一。

  据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介绍,近10多年来中国洪涝灾害呈下降态势。1991年至2005年,中国洪涝发生面积平均每年为1380万公顷,其中,1991年洪涝面积最大,达2460万公顷;2000年洪涝面积最小,为604万公顷。其中,在1999年至2005年的7年中,除2003年洪涝面积偏大外,其余年份均偏小。

  秦大河指出,尽管近几年中国洪涝受灾面积减小,但部分或局部地区的洪涝灾害仍然严重。例如:2003年夏季,淮河流域发生了1991年以来最大洪水;2004年9月上旬,四川东北部地区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暴雨过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