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调查显示:妇女干家务时间近3倍于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6 新华网

  云南省一项调查显示,妇女是家务劳动的主要承担者,每天干家务的时间接近男性的3倍,妇女自我支配时间有待增加。

  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前完成的《云南省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期监测评估报告》介绍了这项调查结果。调查结果表明,妇女每天的正规就业时间为108分钟,比男性少50分钟;但妇女做家务的时间为165分钟,几乎是男性的3倍,男

性每天做家务的时间仅为59分钟;另外妇女照顾家人的时间为24分钟,比男性多14分钟;妇女社会生活与娱乐休闲时间为198分钟,比男性少40分钟。

  调查显示,有84.48%的妇女做家务劳动,而男性仅为43.71%,家务活主要依靠女性完成;有13.74%的妇女承担着照顾家人的重任,比男性高5.46个百分点;男性参与社会生活与娱乐休闲活动的比例为89.22%,女性为87.51%。

  《云南省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期监测评估报告》指出,妇女是家务劳动的主要承担者,这是男女不平等的主要内容之一。

  (记者杨跃萍)新华社昆明10月25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