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向空客订购170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00 信息时报

  

中国向空客订购170架飞机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法联合声明 共同建设更加安全、繁荣、和谐与团结的世界》,出席了涉及空间合作、核电项目开发、购买空客飞机等14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

式。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26日与空中客车公司在京签署了订购1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飞机的意向书。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航历史上签署的最大一笔飞机订单。截至到2006年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现役飞机总数超过了300架。

  希拉克在北大发表演讲时提出——

  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可参考法国模式

  昨天下午15时30,希拉克在北京大学进行题目为《中法伙伴关系:一个为了和平与进步的雄心》演讲(左图),向中国的大学生阐述中法友好关系的重要性。演讲中,希拉克表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可参考法国信念模式。

  希拉克说,中国希望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中国希望能够加强人权,加强自由、民主,而且做出承诺,要批准公民和政治权利的公约。我深信在这样的做法中,有一些法国信念能够帮助贵国继续思考。我们共和国启蒙时期的理想和法国大革命普遍价值的模式,可以成为中国迈向民主和人权的一个很好的启发。这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我个人刚刚签署的联合声明的主要意义。

  北大校长许智宏:

  希拉克对李白有很深研究

  在希拉克发表演讲之前,北大校长许智宏北京大学全体师生致辞表示欢迎。

  许智宏说,希拉克总统阁下不仅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领导人,也是中国的老朋友。总统阁下热爱中国文化,尤其是对中国唐代诗人李白有很深的研究,这已经在中国传为佳话。北大师生因此对总统阁下十分钦佩。

  许智宏说,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具历史影响和现实重要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祥地。而在北京大学的历史进程中,来自法兰西的思想和文化曾经有着深刻的影响。1915年,北大的著名学生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陈独秀先生曾经这样概括说,近代文明特征具有“三曰”:一曰人权说,一曰生物进化论,一曰世界文明。北大的一位著名教授,被誉为文化保守主义权威的辜鸿铭先生对法国文化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世界上只有法国人最能理解中国和中国文明,因为法国人拥有和中国人一样的细腻。北京大学的教授们曾经承担起传播法国文化作品的历史使命,并在中国的发展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