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多人冲进家具市场砸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白云区黄石东路765号好码头家具市场突然冲进10多名不明身份男子闹事,其中一男子爬上屋顶将采光玻璃砸烂,众租户见状迅速报警。警方赶到后,将砸玻璃的男子带走调查。

  租户们表示,这已是该市场本月内第二次被不明身份的人骚扰,怀疑是市场老板想逼租户们搬离出此下策。目前当地街道办已介入调解此事,但因一直未见到老板本人,所以

暂无结果。

  十余男子冲进市场大闹

  记者昨日在好码头家具市场看到,该市场面积约一万多平方米,里面分区域摆放着各租户经营的家具。大概10多个租位。屋顶距地面5米左右,上面布有多个采光玻璃瓦,其中几个已被敲烂。

  据租户余先生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他正在档口整理货物,突然10多名男子冲进来,二话不说,在其中一名大汉指挥下,几名男子手持铁棍从楼梯直接向屋顶爬,很快一名男子就爬到屋顶,挥起铁棍就将几块采光玻璃瓦砸烂,玻璃碎片掉在货品上,租户们见状惊慌不已,纷纷跑到外面,有租户立即打电话报警。

  警方到场后,这群男子一哄而散,而屋顶上的男子因来不及下来,被警方带走调查,随后有几名租户也被请去做笔录。

  几天前就有人来闹事

  虽然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租户们惊魂未定,围在市场门口议论纷纷。租户均怀疑是市场老板叫人来骚扰,目的是逼租户们搬走。

  据租户们介绍,该市场原本是一家名为“好码头”的建材公司,后来可能因生意不好做,今年4月,老板把市场租出来做家具生意。9月6日左右,当地工商、城管、消防等多部门前来检查,认为该市场不符合相关规范,勒令限期整改,但那时老板说会去协调处理,大家继续做生意。没想到10月20日,就来了一帮不明身份男子,说是给老板打工的,说租户们没有按时交租属于违约,市场不做了,还把市场的招牌“好码头家具”拆了下来。随后又将租户们赶了出来,后来租户们通过当地街道协调,于昨天重新开张营业,没想到当天下午又遭到骚扰。

  老板不现身无法调解

  昨日,租户们对此深感气愤:既然市场不合格,当初为何租给我们,现在被查出问题了,老板不但一个多月没现身没给租户们一个解释,还找借口想把租户赶走不退押金,所以尽管备受骚扰,且生意状况也不好,但租户们仍不肯搬走,希望在有关部门协调下,老板至少当面给个说法,要把押金退回。据悉,当初每个租户都签了合约,并且按照两按一租交了押金,有的还交了几万元。

  根据租户们提供的号码,记者昨日几次拨打了该市场老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黄石街街道司法所负责该事件协调的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对此事司法所已介入协调,但开了四五次协调会,至今还没看到市场老板,甚至连老板姓甚名谁都不清楚,因为之前都是市场老板派代表过来开会,因此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报料人:阮先生 奖100 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