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忠和要求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04 信息时报

  

陈忠和要求不高
带着一贯的笑容,陈忠和再次踏上征程。
陈忠和要求不高
赖亚文(右)与冯坤拥抱。时报讯昨天,中国女排启程前往日本大阪然后转机到札幌, 参加10月31日在那里开始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女排出发时天还没亮,赵蕊蕊和薛明虽然最终落选大名单,不过两个人仍然起了大早来送队友出征。主帅陈忠和相当低调地把目标锁定在前四。

  在24日陈忠和公布的正式出征日本世界锦标赛的12人名单中,仍然在养伤的赵蕊蕊

和小队员马蕴雯、薛明将不随队出征,与去年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时相比,中国队人员的唯一变化,仅是奥运夺冠功臣张萍重新回归。但12人的阵容中,有多名年轻队员,包括王一梅和徐云丽,系首次进军世锦赛。她们究竟能否经受大赛的考验,同样值得人们倍加关注。

  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周末从天津热身赛回来以后队伍又经过了三天调整,现在的伤病情况也有了一些好转。“但是具体情况现在还不好说,一切还得等到开赛才能真正看出来。”

  世锦赛目标自然是记者们永远关心的话题,陈忠和在天津时曾经透露自己的心理目标是打进前四,昨天早晨再次面对媒体的“逼问”,陈忠和说,“前四的目标没有变,当然我肯定也是希望成绩越高越好啦。可是你们也都了解,女排不少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状态有时候不稳定也是难免的。”带队出征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中心没有给女排定什么硬指标,但是他相信姑娘们肯定会全力拼搏力争最好成绩。

  出征现场最令人感动的一幕是,连主管男排的副主任张蓉芳和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赶来为女排送行,可以看出在中国排球面临新老交替一系列困难的时刻,中国排球人此时此刻却仍然是一条心。

  虽然中国女排将目标仅仅定为前四,但一向是中国体坛骄傲的女排姑娘们也许会如雅典奥运会一样,再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