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位老人自办演唱会 庆祝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王春花

  本报10月26日讯一曲《军民大生产》,79岁的曹洪信老人唱得十分投入,“再唱这些曾经熟悉的革命歌曲,是对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们最好的怀念。”昨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中南院社区,7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别样的《长征》演唱会。演唱会现场,曹洪信还激动地讲起了长征时的故事。

  曹老是1945年入的伍,经历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我在山东参加解放战争时,当时的营长、团长等好多领导都是经历过长征的老红军。”曹老介绍,这些老领导不仅有坚定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对战士也是比亲兄弟还亲。他记忆最深的是副团长胡桂林,胡桂林是江西人,在红军长征时受过伤、害过病,可胡副团长却顽强地爬过了雪山、走过了草地。胡副团长的言行至今还影响着早已退休的曹老。

  “这些老红军身上的精神和气质,是值得我们现代年轻人学习和发扬的。”曹老告诉记者,今年是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在社区居民中弘扬长征精神,社区70多位年过60的老居民,自发地聚集在一起,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编排了长达两个半小时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