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龙航空训练资质被取消40余名学员难圆航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飞龙航空培训公司部分学员向记者反映,他们花高额学费来该培训机构学习开飞机,却因培训公司飞行训练资质被取消,学员们不能进行飞行训练,目前,该公司40余名学员处于休假状态已经近一年了。2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学员们介绍,目前在全国一共有三家培养飞行驾驶员并颁发飞行执照的培训机构,去年他们在各省市看到哈尔滨飞龙航空培训公司以国货航名义招收航空学员的消息就报名参加了,并且提前缴纳了学费。“我们这些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毕业生,去年3月20日到达哈尔滨后,开始进行相应培训,但在课堂上学完理论知识后却一直没进行飞行能力的培训,我们连飞机都没上过。”学员王先生说。

  据了解,飞行执照分为私照和商用照两种,普通市民只考取私照就可以,但是飞行员要先学习私照,在飞满私照要求的飞行时间后,再按照商照要求的飞行时间进行学习,才能最终成为民航飞行员。学生们表示,当时入学时,该培训机构的资料中明确写有飞机13架,可从事直升机私用驾照、商用驾照,飞机私用驾照、商用驾照的培训。学员经理论培训后可进行飞行训练,然后由民航统一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私用驾照或商用驾照,成为民航飞行员。“但上学后,我们一直在学习理论知识,学完私照后没进行飞行能力培训,就又接着学商照,学完商照学校又接着安排学习仪表知识,最后将所有理论都学完了,公司只是让我们体验了一次两小时的飞行,以后就再没让我们上飞机,也没对我们进行飞行训练。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实际飞行培训应达到200小时,但公司至今一直让我们这些学员处于休假状态。”学员李先生对记者说。

  采访中学员们表示,后来他们才得知该机构的飞行训练资质被国家民航部门终止了。随后,记者看到了学员们提供的民航总局下达的关于不同意哈尔滨飞龙国际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申请延期进行审定的批复复印件。民航总局要求该公司立即终止以前获得批准的任何飞行训练,对于尚未完成所有训练的学生,应当转到已取得训练资格的训练机构完成训练。

  对此,学员们质疑,既然公司没有培训驾驶员的能力,就应该对学员进行妥善处理,但公司一直拖着没给任何说法,大家都等待一年多了也没结果。

  记者26日来到哈尔滨飞龙航空培训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由公司于总经理负责,但其没在公司。随后,记者拨通了于总经理的电话,他解释说,由于内部股东的矛盾造成公司没有飞行训练能力,所以没有通过民航总局的审查,目前公司处于停滞状态。对于没有通过审查的原因,他解释说该公司由三个股东组建而成,股东之一的哈航集团子公司飞龙专业航空公司在人事变动后撤除了以前的飞行教官,所以公司无法进行飞行培训。

  之后,记者又联系到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吕经理,其表示,哈尔滨飞龙航空培训公司以前运营都是由该公司派出的董事长和经理进行管理,经营期间资质是齐全的,虽然所有飞行教官是该公司的人员,但也是花钱聘用的。自从年初飞龙航空培训公司人事变动后,新的负责人上任,该公司派出人员不负责管理,也就将以前雇用的教官解雇了。但如果要继续进行飞行训练,新的负责人也要花钱雇用教官,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解决此问题。对于哈尔滨飞龙航空培训公司目前培训停滞,学员不能毕业的情况,他说他们也正在与该公司其他股东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