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电汽车 早晚高峰都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28 法制晚报

  自10月31日至11月7日 本市公共电汽车日发车增加1.2万个车次 百辆预备车待命

  公共电汽车 早晚高峰都提前

  早由6时30分调整为6时 晚由17时调整为16时 经京承高速进出京 往返最多可免30元

  本报讯(记者 王佳)为配合“峰会”期间错峰上下班,本市公共电汽车早高峰将由6时30分调整为6时,晚高峰由17时调整为16时,首末车时间不变。这是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的。

  为方便“峰会”期间市民出行,10月31日至11月7日,本市公共电汽车在目前日发车12万次的基础上,再增加1.2万个车次,达到1.32万车次,运力增加10%。

  同时,市公交集团预备100辆机动车,随时准备应急。

  根据“峰会”期间交通管制情况,届时公共电汽车将采取避让、甩站、绕行、走辅路或临时停驶等措施。

  祁家园路口至工体北路路口公共电汽车将改行辅路,分别为110、813、639、640、28、120、126、403、43和703等10条公共汽车线路。118路无轨电车从工人体育场沿115路行驶。

  相关新闻

  经京承高速进出京 往返最多可免30元

  本报讯(记者 王佳)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中非论坛“峰会”期间,11月1日至6日机场高速路北线暂停收取通行费。单程从机场北线经京承高速路进京的车辆,论坛期间最多可免15元,往返可免30元。

  据了解,此次绕行的机场北线费用为5元,京承高速为10元,单程从机场北线绕行京承高速路进京的车辆,此次最多可免15元,往返30元。

  11月1日零时至11月6日24时,在机场北线全线区间内各收费站点间行驶的车辆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站点包括机场北线北七家收费站、机场北线天北路收费站、机场北线火寺路收费站、机场北线主线收费站。

  同时,由京承一期主线站、京承黄港收费站、京承后沙峪收费站通过鲁疃立交进入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的车辆,也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此外,由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通过鲁疃立交到达京承一期主线站、京承黄港收费站、京承后沙峪收费站的车辆也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

  另据了解,由京承二期、六环路进入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的车辆以及由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进入京承二期、六环路的车辆均收取扣除机场北线行驶里程的路段车辆通行费。

  市交通委提醒,此间,车辆行驶上述站点时,在入口必须领卡,在出口交卡验证放行。而无卡车辆按路网内到达出口站最远端里程收取通行费。

  中非论坛·机场大巴

  大巴仍走机场高速路

  旅客仍可按原定时间赶飞机

  本报讯(记者 王佳)中非论坛期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上午,市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姚阔说:“坐机场大巴进出机场的旅客仍可以按原定时间赶飞机。”

  姚阔说,在论坛期间,机场高速会随时进行封闭。“但机场高速最外侧车道是对机场大巴敞开的。也就是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他说,“旅客坐机场大巴进出首都机场,只要按原定计划出行就可以了。”

  中非论坛·非洲国旗

  今天上午 记者再次来到红旗厂探访

  非洲旗“飘”抵大会堂 老师傅认国旗“门儿清”

  今天上午,1600多面非洲国旗,由北京市京工红旗厂有限公司的员工亲自送到人民大会堂等地悬挂。

  上午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红旗厂。该公司的白志跃经理对记者说:“48个非洲国家的国旗已全部印制完工,从今天上午开始,我们将把这些国旗送往人民大会堂、外交部礼宾司以及峰会的各大酒店等地。”

  远远就听到机器发出的“轰轰”声,记者随即走进缝制车间。这里正有十几名工人忙于非洲国旗的最后赶制工作,有的在熨烫,有的在轧边。

  到今年整整在红旗厂干了30年的王师傅专门负责国旗的最后检验。王师傅介绍说:“这是几内亚比绍的国旗,这是纳米比亚的,这是……”他在每面国旗的白色边上都注明是哪个国家的,然后平放进透明塑料袋,最后再在袋子外面贴好写着国旗国名的标签。

  记者还了解到,红旗厂专门给人民大会堂提供了许多3米长的落地旗杆,48个非洲国家的国旗将被摆放在人民大会堂最大的宴会厅。

  从明天开始,红旗厂将用两天时间赶制天安门广场地区悬挂的非洲国旗,数量在260面左右。

  文/记者 汪红

  中非论坛·提前放学

  中小学校提前放学

  涉及城八区 课时自己调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调整中小学离校时间安排的通知”,要求城八区中小学在规定的三天时间里调整作息时间,在下午3:00前全体师生离校。

  具体方案为:2006年11月2日(星期四)、3日(星期五)、6日(星期一),城八区中小学早晨到校时间不变,下午3:00前全体师生离校,课时调整由学校自行安排。

  涉及的城八区为: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