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富翁”病毒伪装成电脑游戏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监测到,一个木马病毒伪装成“大富翁”等电脑游戏,通过U盘、移动硬盘、网络共享传播。

  据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介绍,病毒利用微软操作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双击磁盘目标即可自动运行,然后在硬盘分区的根目录下生成“大富翁.exe”“趣味游戏.exe”等文件,极大地威胁着众多移动存储用户的数据安全。

  专家认为,多数电脑用户在使用移动存储设备交换文件时,往往是习惯性地双击目标磁盘,殊不知病毒也同时被激活运行。用户在接入U盘和移动硬盘前,务必不要通过双击的方式打开硬盘(可使用右键菜单打开硬盘),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防御病毒于系统之外。同时专家还建议,未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用户最好禁用微软操作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J159

  “威金”蠕虫衍生百余变种

  专家警告小心密码被盗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威金蠕虫(Worm.viking)”病毒近日接连出现多个变种,瑞星今天警告说,这些病毒会从网上疯狂下载多个木马、QQ尾巴等安装在中毒电脑中,窃取用户的网络游戏密码等个人资料,并且这些病毒很难清除。

  今年6月,“威金蠕虫变种BO(Worm.Viking.bo)”病毒曾经在互联网上肆虐,使万余个人用户和数十家企业中毒。此后,该病毒接连不断推出新变种来逃避杀毒软件的查杀,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变种。局域网中只要有一台机器中毒,就可能造成全网运行不正常,甚至网络堵塞。

  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打开Windows的自动更新功能,给系统打好补丁,弥补漏洞;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和个人防火墙;不要轻易浏览不良网站等。目前,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已经升级,可彻底查杀该病毒及所有变种。J0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