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门,带上“纸板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粟薇

  老爸出门去打仗 留下照片当纪念

  辛迪·索伦逊家住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俾斯麦市,她的丈夫戴夫·布拉什瓦因是国民近卫军的大尉军官。2003年,戴夫被派往伊拉克前线作战。辛迪到照相馆定制了一张戴夫的

全身相,把它贴在胶板上,为满周岁的女儿萨拉做了个“纸板爸爸”,帮助女儿认识自己的父亲。

  辛迪女士将自己的“发明”介绍给点子专家埃列因·达姆列尔,后者把它写进前线军人家属必读的书里,这样一下子“纸板爸爸”便普及开来,尤其是在美国的边远地区。

  缅因州赫尔蒙新学年的头一天,19岁的贝丽·斯密特不是一个人来校,同行的还有她那在阿富汗服役的父亲马克,不用说,来的是“纸板马克”。缅因州国民近卫军司令部发给每名前线军人的家属一张很大尺寸的照片,供家属们贴在胶板或纸板上。人们无论上什么地方,去看足球赛,上咖啡馆,上商店,甚至去参加婚礼,都带上“纸板爸爸”同行。

  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拉舍尔·奥斯丁花50美元做了个“纸板丈夫”,它每天晚上都“坐”下来和全家一起用晚餐,已经成为他们家活生生的一员。此外,还有“纸板女儿”、“纸板儿子”等等。这些被做成“纸板”的士兵,很多最后都是被装在棺材里送回家的,这使得在一些家庭里,“纸板爸爸”不再是一种希望,而是成了一种纪念。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