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11企业食品要停产 企业:未接到通知仍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涉及好日子粤皇果王等市场占有率较大的食品商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左宜弘报道:昨天,广州市质监局召集全市1200多家食品及相关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开会,通报了产品屡不合格的11家企业,并要求这些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的同类产品,当中粤皇、果王、好日子等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小。

  据介绍,今年1-8月,质监部门已完成食品监督抽查5643批次,合格率为88.2%。在66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97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广州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李红兵说,监督抽查中产品反复多次出现不合格、整改后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占有一定的比例,甚至还有个别企业拒绝整改。为引起警惕,11家重复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被勒令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类产品,主要涉及蜜饯、炒货、肉制品、植物油、豆制品、罐头、饮用水和调味品等,不合格的主要是强制性安全性能指标。

  “若在平时,停售范围仅限不合格批次,但因同样问题反复出现,可以判定同类产品均不合格。质监部门将进行监控,若企业顶风生产,将受重罚。”李红兵说。

  又讯记者昨日联系到部分被要求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广州企业,几家企业都表示,对于这一决定完全不知情,同时也表示不知道有哪些产品被要求停产。

  广州市果王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小姐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因此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司与质监部门进一步沟通之后才能透露。而另一家番禺的食品企业负责人黄先生也表示,没有就此事接到任何部门发出的相关通知。他还表示,自己的企业“并没有多次出现不合格的现象,更加没有拒绝整改的做法”。

  记者在市内各大超市看到,通报名单上部分企业的产品都在市场上占据了相当一部分的份额。 (黄海云)

  通报名单

  广州市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果王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冲口珍珍食品包装厂

  广州市花都区佳源食品厂

  广州市陆陆发食品加工厂

  广州华辰豆业有限公司

  广州亮之晶饮用水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钟村月华食品厂

  增城市禾丰食品饮料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