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今晨上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A股H股同时在沪港挂牌,创下多项股市纪录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陈道报道:今日,工商银行A股(601398)、H股同时在上海、香港两地挂牌上市,在全球最大IPO等诸多光环的照耀下,这艘总市值超过1300亿美元的世界级航母正式下海启航,内地股市有望由此进入大盘蓝筹时代。

  今天工商银行A股以3.4元开盘,随后在3.4元上下波动,涨幅不足10%,股价略低于市场预期。由于这只超级大盘对指数的贡献,上证指数今晨再创5年新高。

  工商银行上市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创造了多个“第一”:全球规模最大的IPO,首家A+H同步发行等。工商银行本次A股发行149.5亿股,发行价格为3.12元,融资约466亿元人民币;H股发行353.9亿股,每股定价3.07港元,融资超过1000亿港元,分别打破两地市场融资纪录。

  工商银行是沪市第一权重股。以昨日收盘价为市值基数来计算,工商银行股价如果首日涨幅为10%,上证指数将上涨29.78点。剔除工商银行因素,今日上证指数实际略为下跌。

  至10时10分,工行A股报3.42元,H股报3.61元。

  分析师认为,工商银行股价表现平稳,将有利于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