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小心!假军车故意撞车抢劫
本报讯 (记者刘旦 实习生陈杰 通讯员穗检宣)冒充军人在路上故意碰撞他人车辆后,以索取赔偿为由以暴力、胁迫的手段劫取他人财物,横行广州、东莞的董德华8人特大抢劫团伙成员,最近分别被判处无期至一年有期徒刑,董德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广州市检察机关透露,今年1至2月,谢春海、朱恒富、李英文、李兴传、谢春剑等人在董德华、苏朝秉或苏松荣(另案处理)的纠合下,在广州、东莞两地冒充军人用悬挂假

军牌或假车牌的小汽车故意碰撞被害人驾驶的车辆后, 以索赔为由强行劫取被害人的财物。作案共16次,共得各种品牌的无线电话17部(价值人民币19588.63元),金项链一条(价值人民币9362.47元),以及人民币现金90860元,港币现金3000元,并造成两名被害人轻微伤。

  今年4月,广州市检察院在获悉黄埔公安分局破获此案后,立即指定资深主诉检察官提前介入,在完善证据和固定证据方面引导侦查。尽管案中两名主犯拒不认罪,从犯也仅供认部分罪行,但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后预测到位、证据充分,仅用14天时间即提起公诉。据悉, 广州广园快速线等为类似案件主要发案路段。

  保险公司:撞了假军车 车主无责就不理赔

  本报讯 目前,假军牌车故意与地方车发生碰撞引发的保险案例在车险理赔中并不突出,但也偶有发生。如果车主无责,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对方车辆的损失。据保险公司人士透露,保险界承保时一般会对车牌真伪进行甄别。而持地方驾照的假军牌车,在保险条款中属除外责任,保险公司也不会承保。

  保险公司人士解释,若地方车与假军牌车发生碰撞,而地方车已购保险,在双方都有责任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根据交警的事故证明,负责赔偿承保车辆车主的损失和第三者责任的损失,“该由车主买的单,保险公司都要负责”。但如果车主无责,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对方车辆的损失。

  保险公司人士提醒,假军牌车为了骗得赔偿,大多数是瞅准了车主有违章行为的时候出手,如违章变道,超速驾驶等。因为只有车主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情况下,交警才会判令给假军牌车作出赔偿,假军牌车策划的骗局才能成功。相反,如果车主完全无责,反而要对方掏腰包赔钱。因此,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还是小心驾驶,遵章守序,这样才不会给假军牌车可乘之机。

  (史丽萍)

  提示

  ● 不要违章驾驶,不给撞车团伙机会

  ● 撞车后保持冷静,注意辨别对方身份和车牌真伪

  ● 不要轻易下车或打开车窗门,以免受到胁迫

  ①穿假军服开假军车上路,寻找抢劫目标。

  ②故意撞车。

  ③上前要求赔偿。

  ④借机进行抢劫。

  ⑤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三维:杨旭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