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作风容不得半点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李少威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多次在不同的会议上强调:“良好的机关作风就是竞争力,抓机关作风建设就是抓投资环境,抓经济建设和抓社会稳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必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东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民评机关”的活动。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宗旨,作为一份负责任的媒体,本报组织连续半个月的“市民评机关”系列报道。报道涉及的各机关闻过则改的态度,则让媒体和市民看到了一个坦坦荡荡、保持着进取的活力、能够随时进行自我更新的政府形象。

  市委、市政府在这个时候开展“市民评机关”的活动,实际上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大局观和前瞻性。东莞的经济建设已经逐渐结束了前期的积累过程,政府已经具备了推动产业升级的底气和自信。

  致力于公共产品的后勤输送、服务能力的不断改善,是政府在社会平稳发展状态下的必备素质。爱之愈切,则责之愈严,任何一个机关,无论其直接的服务对象是谁,最终关系的仍是全体市民的利益,因而在机关作风和工作效能上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扎根东莞多年的媒体,我们长期观察和感受着东莞的变化。市委、市政府在新的挑战面前,适时提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我们也希望能够尽一分薄力,以媒体固有的导向性、沟通性和推动能力,在政府和市民之间架设一道桥梁,达到对进步的共识。

  今天是我们连续报道的第九期,我们的报道将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关注的步伐并没有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