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天气晴好宜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菁 通讯员莞天)一连几日最高气温都超过30℃,市民们早就淡忘了冷空气这回事,尽情享受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对于周末想出去走走的市民而言,东莞市气象台的预报无疑是个好结果,本周末天气晴好,虽然依旧有点热,但要出门的您肯定不会扫兴而回。

  周末最高温32℃左右

  东莞市气象台观测显示,东莞市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本周内东莞市天气较为稳定,基本保持晴间多云的好天气,日间最高温32℃左右,夜间最低温22℃左右,偏北风2~3级。

  早晚凉爽、中午微热,多云无雨,一年之中最好不过的天气就在这一时期了,晨练指数和郊游指数均为一级。周末市民可以去郊游、爬山、垂钓,也可以逛遍东莞的大街小巷,趁着晴朗干爽的好天气,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过要记得随时携带一件外套,防止因冷热交替而着凉。

  晨练并非越早越好

  秋高气爽,晨练成为人们户外活动的其中一项选择,但是,气象专家介绍,在进行早锻炼时,时间和地点颇为讲究,弄不好不但起不到应有的锻炼效果,而且可能对身体无益。

  不少人喜欢选择在天亮之前或天蒙蒙亮时进行早锻炼,以为此时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其实不然,在我省,由于夜间近地面层空气的冷却作用,易形成稳定的逆温层,使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因而这时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较大。晨练的人们没有必要凑这个“热闹”,日出之后才是好时机。

  此外,雾天进行晨练有害无益。雾是酸、胺、苯、酚、病原微生物等的混合物。人们吸入了雾中的有害物质,极易诱发气管炎、咽喉炎、眼结膜炎、鼻炎等疾病。

  晨练应避开马路、树阴

  就晨练地点而言,马路、树阴等位置晨练者都应该回避。在城市里,因场地的限制,许多人的晨练就在车水马龙的马路边进行。事实上,由于城市马路车多人多、废气多、灰尘多,在马路边锻炼,肺活量明显加大,运动者的肺部有可能成了废气和灰尘的“过滤器”。

  而植物的叶绿素只有在阳光的参与下才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新鲜的氧气,而夜间植物不但消耗氧气而且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绿树丛中是白天散步的好地方,却非清晨锻炼的理想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