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形植物要价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形植物要价20万?
林先生在朋友的玉器店展示这棵“神奇的植物”。当地人称,这是用模具套种,做出这样的形状,其实不值钱

  近日,林先生打通了本报的报料热线,称刚在乐从买了一“罕见的人形植物,而且可以明显分辨出一男一女”。

  记者赶到乐从见到了这“神奇的植物”:30厘米高,通体偏黄,摸上去还有湿濡的感觉,看来是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可以明显分辨出“人形”部分正是该植物的根茎。

  “神奇”的是,该植物根茎部能明显分辨出一男一女背靠背的形状,而且有明显的性征,“男一半”有阴茎,“女一半”则有乳房,“男女”都是肥硕的人形。记者仔细观察下,发现这“神奇”的植物人工的痕迹太明显,如果是天然长成实在不可能。

  林先生听到记者的怀疑后一个劲摆手:“不是,肯定是天然生成的,你看,‘男女’身上还有根须呢,怎么是人工做成的?”

  记者问起这株植物的来历,林先生称是自己在上街时,发现一农民在街上摆卖,“当时我就怔住了,这东西怎么那么像‘童男童女’?”那么这植物卖主开价多少呢?“当时他开价200元,我还价50元,最后100元成交。”

  “神奇植物”只值100元?林先生却不认可这个价值:“那个农民不知道这东西真实价值,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植物都能长成人形,都是很罕有的现象,比如千年人参就是一个人形。”

  林先生认为自己低价买了件宝物,记者问他打算怎么处置这植物呢?他说,“我希望能20万元卖出去。我是马来西亚人,来乐从1年多了,我很喜欢这里,如果真有人买了这植物,我就把卖来的钱全部捐给这里的公共事业,我一分钱不要。”

  记者回去后,将拍得的“神奇植物”图片给一在顺德大良的何先生看,何先生今年50多岁,可以说是顺德正宗的“地胆”,“这东西肯定是人为种出来的。我就知道顺德有些地方,有人用模具套种,做出这样的形状,其实不值钱的。”记者随即告诉他是100元买来的,“那绝对不是天然生成的,天然的东西会值那么点钱吗?”

  记者随后把调查的情况告知林先生,并希望林先生把东西带到大良的农业局请有关部门鉴定,不过林先生却拒绝了这一要求:“去大良比较麻烦,我还是自己找人鉴定吧。”

  记者曾毅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