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万多株菊花“立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19 新民晚报

  

4万多株菊花“立体”亮相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又到金秋赏菊时,今年,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邀你到都市森林里观赏美丽的菊花。金秋都市森林菊花展今天至11月26日举行,菊展期间,共青森林公园门票不涨,依旧为12元。

  本届菊展将展出500种共4万多株各类品种菊,其中40%为欧美及日本品种菊,部分品种是在本市首次亮相。菊展景点布局依托共青森林公园的森林景观,以植物造景为主。以立体花坛的形式展出千姿百态的菊花成为本届菊展的一大特色,大红的中国结挂在高大的菊花立体花坛上,与错落有致、自上而下的菊花丛相映成趣。

  园林专家称,申城前段时间连续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因此今年菊花花期将推迟,最好的观赏菊花时间在11月中旬。

  中国传统的五大珍品菊帅旗、十丈珠帘、绿衣红裳、绿牡丹、墨荷,此次齐齐亮相都市森林菊展:

  ■有“菊花第一宽”之誉的“帅旗”,是单瓣型菊花,花瓣18至22瓣,最多可达26瓣,瓣宽7厘米,正反两面为双色,正面紫红色,背面金黄色,古朴壮观,花枝雄劲庄重,富丽堂皇,花朵亭亭玉立,一如古代军事统帅用的“帅旗”。

  ■“十丈珠帘”与帅旗形成强烈反差,细细的花瓣如垂丝状怒放,花开时分,一如瀑布尽溅,粉白色的花瓣下垂可达30厘米,是传统名菊中花瓣最细最长的品种。

  ■“绿衣红裳”有着菊花第一彩的称号,荷花形、舌状花,荷花瓣,花朵直径可达19厘米,花瓣尖部绿色,第二节白色,尾端粉紫色。

  ■“绿牡丹”堪称菊花丛中第一绿,荷花型,舌状花,花期长达35天,花朵身长17厘米。

  ■菊花中第一黑“墨荷”又名“墨魁”,颜色黑里透红,绒光闪亮,在花之中心有筒状花,婀娜多姿风情万种。

  ●千姿百态的菊花以立体花坛的形式展出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