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妇联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讯今天,全国妇联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晴宜同志指出:2005年以来,全国各级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以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家庭

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对于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主要经验在于党委纪检部门高度重视,为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妇联建立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有效机制,切实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各地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特色鲜明。

  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是构建和谐家庭的现实要求、是构建和谐社区的现实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她要求各地妇联组织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中思考和定位家庭助廉教育工作,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放在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建立完善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在实践中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隆重表彰了北京市妇联等17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省级先进妇联组织”、北京市顺义区妇联等65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市级先进妇联组织”、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妇联等15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县级先进妇联组织”;表彰了北京市宣武区妇联等50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读书活动优秀组织”、河北省邯郸市妇联等42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

  广东省妇联、四川省妇联、沈阳市妇联、杭州市妇联、承德市妇联在会议上就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经验作了大会发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主持会议,中纪委有关部门领导,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北京市妇联系统主要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以及有条件的地市设立分会场,各省区市党委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妇联系统干部共7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妇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