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进一步开放铁路建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罗京婧)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中国非铁路系统施工企业中标额已占铁路招标工程概算总额的13.3%,中国铁路建设市场进一步开放。

  这是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27日在首届中国招标投标高层论坛上透露的。

  卢春房表示,具有公路、房建、港口与航道、市政等专业施工特级资质的企业,视

为具有同等的铁路工程施工资质,直接引入铁路建设市场参与投标,基本实现了铁路建设市场的全面开放。

  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铁路大中型建设项目共计招标1239亿元,其中非铁路系统所属施工企业中标工程概算合计为165亿元。

  根据《招标投标法》要求,铁道部建立了全国铁路有形建设市场。铁道部工程交易中心作为一级市场,承办铁路大中型项目和投资5000万元以上更新改造项目的招投标活动;14个铁路局所在地成立了地区性铁路工程交易中心,作为二级市场。

  铁道部统计显示,2000年至今年9月,铁路一级有形市场累计招标金额达4290亿元;二级有形市场累计招标461亿元。

  2004年铁道部、建设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开放铁路建设市场的通知》,扶持具有公路、水利水电、矿山、房建等特级施工资质的企业参加铁路投标。铁路建设市场的全面开放为推动铁路建设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