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阳江好山好水好刀收好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阳江10月27日电(记者索有为)“一把刀剪走天下,两阳山水著春秋”。广东阳江的政府官员现在喜欢用这两句话概括阳江。而今天闭幕的第五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暨第六届阳江市旅游文化节,用生动的数字给这句话作了注解。

  号称“中国刀剪之都”的阳江,把普普通通的传统刀具弘扬成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阳江刀剪历史可以上溯至一千四百年前,在中华民国时期就已驰名。目前,全市共有五金

刀剪企业一千五百多家,生产总量占全国近七成,出口占全国的八成五,年产值达八十亿元人民币,其出口情况受到欧盟的高度关注。

  此届刀博会共有来自五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沃尔玛、家乐福、马士基等世界著名企业的采购团和日本刀剪企业协会组织的企业对刀博会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据此间外经贸局统计的数据,本届刀博会贸易成交额达四点七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订单来自海外。再加上三点四三亿美元的项目投资,可谓生意盎然。

  来做生意的同时游览阳江美景,来旅游的领略阳江精美刀具,可说是阳江整合“一会一节”的目的之一。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阳江拥有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海陵岛,世界为之瞩目的“南海一号”古沉船更是其呼之欲出的宠儿。其下辖的阳春市拥有中国最南端的喀斯特地貌和中国地质公园。

  统计数字表明,近五年,阳江旅游业年均增速保持在百分之十八左右,去年接待游客四百二十一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二十一点六亿元人民币。

  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旅游文化节期间召开,阳江市市长林少春表示,阳江将取长补短,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区域旅游联动发展。这几天,阳江各个景区的游客倍增,其中不乏来自欧盟、日、韩的客商。

  据此间官员介绍,阳江的旅游资源近几年已凸现优势,曾荫权、何厚铧都曾率港澳的企业考察团造访阳江。现在,阳江高标准旅游产业百分之六十的资金来源于港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