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三洋合资合作打造全球最强冰箱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0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7日讯今天,海尔集团与日本三洋株式会社在日本东京签署合约,双方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海尔三洋株式会社,此举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提升双方在全球冰箱行业的竞争力。

  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亿日元,海尔集团和三洋分别占60%、40%。海尔以现金入股,三洋以原冰箱事业开发团队整体进入合资公司。

  在规模方面:据日本“富士经济”统计公布,2005年,海尔冰箱产销量全球第一。合作之后加上三洋在日本、泰国及全球270万台冰箱制造能力打造了全球最强大的冰箱联合体。

  合资公司致力于全球冰箱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归合资公司所有。

  双方合作将提高彼此在全球冰箱行业的竞争能力。合作之后,三洋在日本的冰箱制造转到海尔生产,海尔在成本、质量、效率方面的制造竞争力可以帮助三洋解决制造成本高的难题。承接三洋的定单后,海尔冰箱的制造竞争力会因为规模的优势而进一步提高;对海尔来说,新的合资公司,将实现海尔、三洋研发资源优势互补。三洋的大容积冰箱和风冷制冷等技术全球冰箱行业领先,他们的冰箱开发经验、以及为全球不同市场开发设计产品的能力等优势将对海尔冰箱的全球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海尔冰箱进一步拓展高端产品领域、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和提高产品附加价值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海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