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中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周梦榕、廖君)27日上午,中部地区的文化盛会--首届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汉开幕。首日签订协议涉及金额突破100亿元。

  上午九时五十分,首届中部文博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表示,经济与文化密切相关,发达的经济以先进的文化作支撑,发达的文化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引擎。举办首届文博会目的在于,挖掘文化内涵,展示文化成果,交易

文化项目,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中部文化事业繁荣与文化产业发展。

  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总计13.5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1200家,中部六省一市展位占一半以上,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包括德国贝塔斯曼出版公司、日本博报堂广告公司、英中贸易商会等。展会以博览、展示、推介、交易、鉴赏、销售、论坛为主线,着重展示中部地区两大文明--黄河文明与长江文明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个性,体现出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的转变。

  除主展馆外,文博会还设置了创意设计与动漫游戏、图书及电子出版物、古玩、茶文化、服饰文化、美术工艺品、市民文化创意等分会场。展览期间,还穿插举行中部六省一市舞台艺术及民间民族传统艺术“天天演”、武汉·俄罗斯文化年启动仪式、中部六省文化产业重大经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配套活动70多项,创武汉地区展会活动之最。

  “中部文博会”为期三天,是我国四大国家级文化博览交易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由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和武汉市等共同主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陈至立,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湖北省省长罗清泉以及主办单位和省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