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仅增长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1.6%,是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幅低于分析人士原先预计的2.1%和第二季度的2.6%,更低于第一季度的5.6%。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占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三季度增长了3.1%,增幅高于第二季度的2.6%。其中,消费者用于耐用品的开支增长8.4%,用于非耐用品的开支增长了1.6%,而前一个季度分别为下降0.1%和增长1.4%。

  同时,企业用于设备和软件的投资第三季度增长了6.4%,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1.4%。

  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慢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市场降温。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私人住房建筑开支下降了17.4%,降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11.1%,是199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在对外贸易方面,第三季度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6.5%,增幅略大于前一个季度的6.2%;商品和服务进口则增长7.8%,增幅远远超过前一个季度的1.4%。进口快速增长导致外贸逆差扩大,也是经济增速减缓的原因之一。

  第三季度,美国联邦政府开支增长了1.7%,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4.5%。其中,国防开支下降0.7%,降幅小于前一个季度的2%;非国防开支增长6.9%,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9.3%。

  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之后,与美国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核心价格指数第三季度上升了2.3%,升幅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7%。

  分析人士预计,近来能源价格大幅回落有利于刺激消费和投资增长,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可望回升到近3%。(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