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栋楼年内完成“平改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14栋楼年内完成“平改坡”
居住在顶楼的王先生家因为漏雨,天花板已开始掉皮早报讯 “太好了,平改坡后我们就能摆脱漏雨之苦啦!”昨天,听说2006年青岛市房屋“平改坡”工程公开招标的消息后,家住沂水路12号的王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介绍,本次“平改坡”共涉及市南、市北、四方的14栋楼,将有100多户居民受益。

  改善老楼破旧外观

  据介绍,本次14栋即将改造的楼房大多分布在快速路两侧、旧城风貌保护区、闽江路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工程可以改善繁华地段部分老建筑外观破旧状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沂水路12号顶楼住户王先生家。听说这栋楼即将“平改坡”改造,王先生高兴地说:“这栋楼是1976年建的,漏雨后每到下雨天,家人连个安稳觉都睡不好。”记者在王先生家厨房看到,因为经常漏雨,天花板已开始掉皮。

  年底前改造能完工

  浙江路1号一栋楼房也在此次“平改坡”改造范围内,这栋楼现在是一家单位的办公楼。据这家单位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栋楼顶层也经常渗水,虽然整修了多次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记者注意到,这栋楼房靠近海滨,经常会有游客从楼下经过,实施“平改坡”后,会让海滨景观更加美丽。

  据初步测算,本次“平改坡”工程涉及顶楼居民大约100多户,年底前可以完成改造。

  (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