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买车票 有人送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近日,铁道部正式开通铁流网(www.tieliu.com.cn),市民可通过该网站查询列车时刻、票价,还可以提前预订火车票,目前售票系统正在调试中,年底前有望开通。不过,该网站推出的订票业务采用的是实名制,即一旦查出持票上车者与买票时提供的名字不符,该旅客将被取消乘车资格。

  据介绍,铁流网网上售票与南京火车站网上售票有所不同,南京火车站网上售票系

统,如果市民订票的话,要等车站回复,而铁流网上预售票则可以知道有无余票。不过,为了确保网上订到票,必须提前10天预订。那订了票后,市民怎么取票?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只要市民确认订票并支付票款后,就有送票人员在24小时内将车票送到市民手里。目前,全国各地的铁流网送票中心正在组建中。

  据了解,网络销售的每张车票销售均有编号记录,并针对旅客购票实行实名制售票,且最多只能购买3张。乘车时,列车员会根据记录检查,一旦发现坐车的旅客不是本人,则持票者将被取消乘车资格。铁道部人士解释,此举是为了防止票贩子囤票倒票。

  为网上购票需提前10天,未免有人行程变化,那么也不必害怕退票有损失,该网站还提供了网上交易平台。只要进入该网站“票务转让”,填写信息及自己的真实联系方式,有需要购买火车票的乘客就可和你取得联系,此举极具人性化,避免了退票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