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希望出版湘军走得更快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57 红网

  红网武汉10月28日讯(潇湘晨报特派记者 岳 瑾 邵中兵)“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是一家有实力、有影响的集团。在这一次文博会上成为展示湖南文化事业成就的重要舞台。”昨日,首届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巡视至湖南展区时对出版湘军大加赞赏,并寄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在“走出去”战略中走得更快、更远。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资产达60亿,拥有26家子(分)公司,形成了纸、磁、光、电多媒体共同发展,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等门类齐全的传媒产业体系。已连续4年入围国家统计局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最大企业集团500强。据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对涵括全国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艺演出和广告旅游等文化行业的行业调研报告,该集团位居前5位……听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天明的介绍,领导们频频点头,并对出版湘军给予了高度肯定。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是一家有实力、有影响的集团。”龙新民说,在今年10月8日结束的第58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的成绩让其记忆犹新。该集团率先在法兰克福书展掀起“艺术中国风”,率先实现国家“十一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的走出去,率先实现当代艺术巨著的全球多地区多语种输出,率先进入与国际同行共同策划、共同投资、共同出版的国际合作新阶段,以合同出版码洋5500万元人民币签署本届书展中国代表团最大国际合作项目而受到国内外出版同行的瞩目。

  龙新民还勉励晨报:“潇湘晨报我看过,很好看。希望你们报纸越办越好,为中部崛起的文化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稿源:红网 作者:岳 瑾 邵中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