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励精图治不负众望履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08 深圳特区报

  新当选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励精图治不负众望履行承诺

  特约通讯员苏成和

  本报记者邱刚周国和

  “作为区长,重任在肩。我将把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转化为工作动力,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昨天,龙岗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新当选为龙岗区新一届人民政府区长的余伟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话语饱含感情。

  余伟良表示,区第四次党代会和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号召全区人民大力推动“双协调”、“双跨越”发展,积极构建和谐龙岗、效益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把龙岗建设成为代表深圳21世纪发展水准的现代化城区,其内涵就是要使龙岗成为深圳探索科学发展模式的新区域,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深圳城市整体功能完善的新支撑,成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形象的新体现,成为深圳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典型,成为深圳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新窗口。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敢于负责就是能力,发现问题就是水平,挑战困难就是业绩,回避矛盾就是失职。”余伟良话语坚定。他表示,未来五年,是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转型期,所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余伟良说,在工作安排上,龙岗区要突出四个方面:第一,要建立一个以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为主导,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民营经济高度活跃,具有持续增长动力的产业体系;第二,要形成一个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功能不断提升,建设风格鲜明,管理日益精细的城市发展格局;第三,要营造一个文明法治、公平正义、平安稳定、环境友好,社会事业进步,区域发展差距不断缩小的和谐社会环境;第四,要建立一个责任明晰、依法行政、廉洁高效、执行力强的服务型政府。

  “为政不在言多,做人当守承诺。”余伟良说,未来五年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亮点不少:地铁三号线建设和深惠路改造工程,大运中心工程,东部大鹏半岛的开发,坝光精细化工基地项目,市金融服务基地,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为确保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区政府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了各项工作的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以硬措施确保责任的落实,“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将励精图治,勇往直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