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位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08 深圳特区报

  新当选南山区区长刘庆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位居民

  本报记者王剑锋/文王洪涛/图

  在昨天下午闭幕的南山区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上,刘庆生再次当选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会议结束后,刘庆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我们将努力践行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的执政方略,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南山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刘庆生区长朴实的言语也代表着他务实的作风。他告诉记者,昨日的南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首发之地,也是高扬旗帜不断创造奇迹的热土。今天的南山,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国泰民安,事业大成,已为建设最适宜创业发展安居的现代化海滨城区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明天的南山,宏图已然绘就,潜力很大,基础很实,动力很强。

  刘庆生回顾过去三年区政府取得的成绩时说,南山区坚持走效益发展之路,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紧约束条件下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了速度与效益并重的良好态势。200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188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380亿元,本地生产总值1133亿元,单位土地创造GDP6.23亿元,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19.3%。

  面对发展,南山的后劲不断增强。刘庆生告诉记者,南山的投资环境已渐入佳境:海上世界国际商务区、南山购物公园开工在即,前海物流园、后海金融商务区呼之欲出;园区建设步伐加快,软件园后续工程扎实推进,百旺工业园基本建成,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启用;房地产开发过热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南油、蛇口工业区旧厂房开始改造升级,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未来五年,南山将把发展循环经济和推进自主创新作为重要的工作突破点,为了让政府工作更加具体直观、科学有效、便于群众监督,刘庆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了“五项指数”,分别从和谐、效益、创新、安居和民意五个方面制定了可量化的目标。

  最后,刘庆生说:“我深知发展征程前路漫漫、困难重重。我将凭借一个团结协作的班子,一支奋发有为的队伍,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善积细微、筑其宏伟,在和谐、发展的旗帜下,带领政府公务人员团队,以国家之务为己任,肩负起加快南山发展的历史使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