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首批提名人产生深圳两市民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08 深圳特区报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首批提名人产生

  深圳两市民榜上有名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陆云红)2006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开征集提名情况。经过5万公众一个半月的踊

跃推荐,共产生253名提名人,其中首批确认符合提名程序和评选资格的有效提名人共77名,涵盖公共服务、社会责任、学术创新、公众参与、大众传播、执法先锋等几大类。我市共有2人获得有效提名。

  这两名获得提名者是13岁的“环保小卫士”、南山外国语学校学生徐海婷,十年奔波为鹏城添“绿”的罗湖区绿色希望环保协会秘书长胡英哲。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重点合作媒体,本报曾开辟专栏对她们的事迹予以详细报道。

  一年一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首倡设立,今年是第二届。潘岳指出,中国环境问题的彻底解决,不能仅仅靠政府,而在于全社会环境意识的提高,更在于激发社会公众的力量。“设立这个奖,就是为了鼓励包括学界、传媒、民间组织在内的一切公众环保力量,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获得提名者来自我国23个省、3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来自德国、日本等国的6位国际人士,因在我国对我国环保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也获得提名。获得提名最多的候选人主要为企业家、演艺明星、地方环保官员和知名环保人士。其中包括走路上班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靠做废纸贸易起家的中国女首富张茵,十几年如一日关注菜篮子工程的浙江农民陈飞,拍摄《青藏铁路》专题片的导演冯小宁等。

  这些获得提名者还将通过网上投票、评委会评选和公众调查“三道关”,最终才能从中确定5-10位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