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个月车祸夺命544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刘兆球)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安委会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本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256起,死亡596人,伤4225人,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重大安全事故同比上升了175%,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九成死亡来自于车祸

  前三季度,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256起,死亡596人,伤4225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356.17万元。其中,仅道路交通事故就有4100起,死亡544人,分别占到78.01%和91.28%,仍然是全市安全事故最集中的领域。

  火灾事故、工矿商贸伤亡事故、森林火灾事故等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海洋渔业生产事故却明显上升,全市共发生渔业事故8起,死亡(失踪)14人,分别上升了75%和250%。

  外地车成第一大“杀手”

  据市安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份,全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9人的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2起(去年8起),死亡87人(去年27人),两者同比分别增加了175%和222%。在发生的重大事故中,有17起是属于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6人死亡,3起重大渔业生产事故,造成13人死亡。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发生在同三、潍莱等高速公路和206、307、329、804省道以及204、308国道,其中65%的重大事故由外省市籍车辆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路况不熟等造成。

  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上升的态势,本市公安、交通部门将集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公布交通黑点,提前部署和安排春运工作。同时,第四季度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公安、安监、城管、工商等部门将联合从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严把关口,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