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9万 广东客拿下“贪官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原四川省公路川西物协站站长张仁之贪污案涉案房屋被公开拍卖。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神秘买家以169万元拍得320平方米的中央花园新城市别墅,另外两套房屋分别以47万元和51.6万元拍出。此次拍卖是受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财政局委托进行的。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拍卖为张仁之贪污案划上了句号。

  角逐 贪官别墅以169万拍出

  本次拍卖的房屋包括两套公寓(分别位于蜀汉公寓和锦江苑)、一幢别墅(位于中央花园新城市别墅),有关方面将三套房屋起拍价定得比较低,相当于评估价的8折。其中,别墅面积为320平方米,起拍价为122万元;两套公寓面积分别为128平方米和142平方米,起拍价分别为41万元和45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套房屋的拍卖,竞争一套比一套激烈:经过5轮竞争,106号竞买者以47万元拍得位于蜀汉公寓的房屋;经过20轮的争夺,位于锦江苑的房屋被228号拍得。随后,当拍卖师一宣布起拍别墅,竞买者立即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该幢别墅的拍卖用时约8分钟,7名竞买者经过了33轮角逐,99号竞买者最终以169万元拍得此套别墅。

  买家 来自广东的神秘人

  持99号牌的男子是成都人,他称是帮别人来竞拍的,不是真正买家。记者前往成都东方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称,99号的实际买家是一个广东人。此人特别要求拍卖公司对有关信息保密,就连拍卖公司在拍卖现场拍的竞买照片,都被此人要求删除。据了解,昨日三套房屋的拍卖共吸引了21名竞买者报名,所有竞买者都是以个人名义来登记参加竞拍的。

  市中院 拍卖为张仁之贪污案划句号

  在拍卖现场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市中院对张仁之夫妇贪污案进行宣判。其中,张仁之因贪污609万元,被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妻子向雪芹因与张仁之共谋,将其中113万元公款注册公司和为家人购房,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据该负责人称,张仁之一共有4套房产,除被拍卖的三套外,另外一套在锦里西路,是张仁之一家平时居住的地方。他称,此次拍卖算是为张仁之贪污案划上了句号。

  ·相关链接·

  别墅里曾搜出60余个存折

  1993年5月,省交通厅公路局聘任张仁之为物资站站长。当年10月,张就用假借条将物资站的35万元转到一房地产公司。2002年物资站改制,他又让人以虚假财务资料在账面上隐匿了这笔款项。1995年、1997年,张以类似方法分别从单位账户上转款36万余元、63万元,在成都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和一幢别墅。

  张仁之之妻向雪芹原是四川路桥集团桥梁公司质检处副处长。2001年10月,张与向商量成立一家实业公司;张分5次从物资站账户取出50万元交给妻子;1997年9月至1999年3月,张仁之还用账户转移公款200万元……利用其职务之便,他总计将本单位财产609万余元占为己有。在对张仁之采取强制措施的当天,侦查人员在其别墅内各隐秘角落搜出了60余个银行存折,金额总计数百万元。同时,侦查员还在别墅内储藏间一个相框后,发现了用报纸包裹着的16万元现金。

  记者 熊德壮 王盛 廉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