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每个人都不再为看病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42 今日早报

  和谐新路径①

  让每个人都不再为看病发愁

  我省将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

  早报讯 从明年1月起,湖州市区20万未参加医保的老人、未成年人、非从业人员等,可以通过自愿缴纳一定的费用,从而享受到医保待遇。这样,湖州市区的40万城镇居民,将全部纳入社会医疗保障体系。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小恩近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将在今年年底前选择若干试点县(市),着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以外的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2007年起在全省逐步推开。“十一五”末,基本实现我省城镇居民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目前我省正在试点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将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一起,构成全民医保网络,使人人都享有基本医疗保障。(2810103)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