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万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42 今日早报

  18万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通讯员 田 庆 黄树良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省政府近日印发《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我省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总体将达到小康水平;有35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适应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将达到当地健全儿童少年同等水平;有就业能力和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得到就业培训;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措施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2900名聋儿接受康复训练

  在残疾人康复方面,全省将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8万例,其中贫困患者免费复明手术8200例;同时,为5000名低视力者配用助视器,为2900名聋儿进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对5000名智力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为1200名盲人开展定向行走训练,并为5000名成年肢残人开展社区康复训练。

  残疾人学习技能更加容易

  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的主要途径,因此《规划》中明确指出,“十一五”期间,通过实施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个体就业、开发公益服务岗位、劳务输出、农村残疾人种养业、手工业劳动等形式,城镇新增就业残疾人3万名,农村稳定就业残疾人32万名。

  同时,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将培训残疾人7万名,培养、培训盲人按摩人员1500名,其中300名达到中级以上按摩师资格。

  10万名残疾人实现脱贫

  《规划》规定,将扶持10万名残疾人实现脱贫,5万名残疾人达到小康,帮助1万户残疾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另外,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对生活不能自理、无劳动能力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和一户多残的低保残疾人家庭,要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并逐步将城镇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障。

  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

  “十一五”期间,将更好地落实盲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等规定。在全省范围内对残疾人进入博物馆、纪念馆、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免费。促进公共停车场为残疾人专用车辆设置出入方便的免费停车位。(28108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