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位艺术家手模留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42 今日早报

  内地首条星光大道揭幕

  百位艺术家

  手模留杭州

  □实习生 陈岑 本报记者 方力/文 吴新燕/摄

  早报讯 昨天,中国内地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星光大道在杭州滨江区射潮广场揭开面纱。老一辈艺术家谢晋、王心刚、王晓棠、田华等国内外100多名电影明星迈步在美丽的钱塘江畔,为“星光大道”留下了一个个金灿灿的手模和签名。

  作为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昨天的揭幕现场吸引了上千影迷观看。虽然,昨天到场的年轻影星不多,之前确认出席的濮存昕、倪萍、范冰冰、李冰冰等中青年影星并没有到场。但是,老一辈艺术家在星光大道上表现出的落落风采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个走上手模台的是银幕上的“第一军人”——王心刚。《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娘子军》、《野火春风斗古城》里那个坚毅、明朗的革命者,如今头戴白色休闲帽,依然精神熠熠。

  在主办方精心设计的手模台上,早已准备好镶金边的印泥框。一眼看去,印泥呈现细腻的沙色,闪着光。

  一路向观众挥着手走近手模台时,王心刚迟疑了一下,开始仔细地卷袖子,然后,郑重地在印泥框内按下自己的手印,并在手印旁签了名。

  “手印蛮厚实,字体也苍劲有力。”主持人“阿六头”安峰在一旁忍不住啧啧赞叹。过了一会,他忙不迭地用杭州话补充道:“这手模真当硬实,可以像陶瓷一样永久地保存下去。”而王心刚只是激动地举着自己的手模,向众人展示着这份金灿灿的荣誉。

  接着,电影艺术家谢晋、王晓棠、田华等人相继留下了他们的手模和签名。

  几十年前那个《白毛女》中的喜儿——著名演员田华,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昨天她特意穿了一身鲜亮的红色,按手模的时候,因为用劲不够,忙得旁边的人赶紧帮她使力。抚摩着自己的“杰作”,她笑得非常灿烂:“能够在25年后,在同一座城市里,永久地留下自己的手印,我觉得很高兴。”田华感慨说,自己有很深的杭州情结,“这个手印将给我留下这辈子最深刻的印象。”

  “星光大道”这种形式源于美国好莱坞,是嘉奖、表彰世界著名影星的场所。作为对中国电影踏上新百年里程的隆重献礼,中国(杭州)文化艺术星光大道今后将被打造成展示、表彰中国电影艺术家、电影明星的殿堂。

  据了解,杭州“星光大道”将分五年逐步实施,一期为射潮广场区块,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开业。在这个广场区块,明星和名人手印、签名展示区、文化艺术名人雕塑群、文化艺术展览馆、创作室以及文化艺术家俱乐部等组成部分,将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2811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